小八

刀阿姨,我捡了个大福狸~(8.2)



徐天没有见过这么多眼泪的田丹,没有哽咽,没有呜咽,只是安静的,流泪。不是开了闸的水龙头那般,而是一颗一颗,又在眼角汇集,满了就溢出来一些些,画一条细细的路在脸上。徐天慌了神,他的小姑娘快要化了,赶忙把田丹搂在怀里。“别哭了,有我呢。”


田丹听了之后反而哭的凶了,她终于等到了一个怀抱,能允许她把失去亲人的孤独,遭受背叛的委屈,任务失败连累他人的自责,对未来的彷徨,通通放在眼泪里,尽情的展示自己的脆弱与无助。田丹觉得自己累了,很多的路,很多的人,谍海浮沉,人心诡谲。所付出的一切,追根溯源,不就是为了每个人都能在新世界里热烈而纯粹的活着吗?


徐天像是她的希望,他让她感到踏实,不必费心用任何专业知识去揣摩他眼神背后的想法。他想说的话,就写在他的眼睛里,浓烈,赤诚,给她足够勇气和力量,转身面对嘈杂的世界。


徐天还不知道他的小姑娘为何哭泣,但不妨碍他下定决心保护她,“不哭了,你再哭,我也想哭了”,说罢做了个鬼脸。“你看前面麦地,像不像你”。“我渴了,想喝暖水袋”……


田丹终于忍不住笑了,把眼泪顺势蹭在了徐天袖子上,小声说了句“我还没哭够呢”。



徐天看着还在抽抽搭搭的田丹,几颗泪珠被睫毛阻拦,亮晶晶的挂在上面。真好看,不知道是不是甜的,徐天心里想着,那就尝尝吧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