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八

【田丹】一条路 ——(2.1)小剧场

日常杂记


田怀中发现妻子最近常常发呆,“仁汐,你最近,是不是带孩子太累了?晚上我去哄云枞和丹丹睡觉,你早些休息。”


“不是,最近院里想让我去震旦代课,不让我主刀了”。


“这是为什么?原来不是说的一边代课一边手术么?”


“怀中,我是女人。”仁汐看着他,声音有些发颤。田怀中的手攥紧又放开。

是啊,就像在国外听到的“看,中国人一样”,所学一身医术却不能救人,他的仁汐啊,该多么痛苦。


田怀中走进前去抱住妻子,在她耳边低声说,“会好的,一切都会好的,从我们开始,从云枞丹丹开始,所有人都可以有选择的权利,自由富足的生活,会好的,我们一起等待”。


%---------------


田云枞对于还不能陪自己玩儿的田丹小朋友很是不满,自己都在她旁边坐了好半天啦,她怎么还不醒。于是,伸出了罪恶的小手,戳了她的小脚丫。

田丹:我哭

云汐:(瞪) 嗯?

田云枞:我不是我没有你胡说

田怀中:唔,六岁了,可以揍了,来,爸爸教你背书,背不下来晚上没有点心了

田云枞:妹妹救我


%-----------------


田怀中对于家里的氛围十分满意。云汐在画解剖图,云枞在背千家诗,自己在写教案,丹丹呢,丹丹在学习观察。田怀中肯定的对自己说,我们囡囡是天才!


%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沈世昌来家中做客。丹丹三岁。

田爸爸:叫伯伯

田哥哥:伯伯好

田丹:伯……哇……妈妈……丹丹肚肚痛痛……


%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妈妈做的年糕格外好吃,就是太少了,一人只有三块,田云枞飞快的吃完了,很是熟练的就从妹妹那里顺走一块。

丹丹:让我拿出我的小本本。


过了一会,田丹拿着自己的玩具盒跑到到田云枞那里,“哥哥,你陪我玩个游戏吧”。“你把这个盒子藏起来我来找好不好”

“好呀好呀”吃人嘴短,田哥哥马上进入藏东西状态。

田丹马上小跑到厨房,“妈,哥哥在藏我的东西”


田妈妈:田!云!枞!

田哥哥:我冤枉,比窦娥还冤枉。

了解真相的田爸爸:丹!丹!

丹丹:都是年糕的错!嗯!


%------------------


沙雕小剧场谢幕,鼓掌。

P. s.  震旦大学和广慈医院是一家的,法语授课,法国体系。所以仁汐美国读的书还是要跟田怀中去趟法国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