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八

刀阿姨,我捡了个大福狸~(5)

田丹走了第n天,依旧是🦊×刀姨


刀美兰最近看这狐狸越来越不对劲。


就今天,打算烙饼,正和面呢,狐狸腾的就窜到了桌子上,像监工一样,眯着个小眼睛看,大尾巴在后面来回晃。美兰倒是也不烦他看,就是那大尾巴带起了一些面粉,弄得人鼻子痒痒的。手上粘着面粉不能揉,正琢磨着呢,狐狸起身下去叼了块儿手巾回来,还打湿粘了水。又在桌子上坐的倍儿端正,眯着眼看。

天津人烙饼爱吃死面的千层饼,不加东西,烙出来再配菜。这狐狸也不知道是哪的口味,自己从菜篮子里扒出一捆儿小葱,非得往和好的面团上放。美兰一开始当狐狸胡闹跟她玩儿,就把葱放回了筐里,来回几次之后,忽的想起了金海,他虽说在北平待了有小二十年,可底子里还是喜欢东北的口味儿。东北人,很是喜欢吃葱油的饼子……


“不知道金海在那边怎么样了……”美兰又想到几个月前,在黄包车里的那一手血……


%-------------

那天,金海嘱托完缨子,就让二勇把缨子锁在家里,嘱咐二勇看好她,又把车夫撵走,车留下。美兰不解但是这个时候金海说的她又怎么舍得反驳呢?华子还算稳得住神,颤声问道“老大,咱们还是快去医院吧,圣心医院离这不远,我拉您去,我能跑的动。”

金海挤出了一个微笑,“华子,这么多年没白带你,反应快,按昨天给你说的,走,咱们去医院。”

美兰听到金海愿意去医院,哪里还顾得上金海话里的意思,起身就下车,“华子你在前面拉,我在后面推着,快走,快啊”


到了医院送了急诊,美兰一会儿感觉自己的心怦怦的快要跳出来了,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哪里还有心,心都随着金海要去了,坐在门口的椅子上腿也一个劲儿的发软。华子这会儿也有点发愣,但他还记得老大夜里的嘱托,先去护士那儿把钱交了,又登记了信息,华子留了自家远房表叔的名儿。在那站了站找到了自己的胳膊腿儿,回到急诊室门口坐下了,看左右没人,压低声音跟美兰说“嫂子,下面的事儿都是大哥吩咐的,您可千万听仔细”。

美兰也顾不得纠正华子的称呼,“你说,我听”。

“大哥说,他一辈子自己保自己,现在也是,昨天大哥把子弹都换成原来剿总来训练时留下的木头子弹头了,打不死人的。老大他没打算杀铁二哥,就是想着要是徐叔不原谅二哥,或者田丹救不了二哥,他就把二哥打一枪,按之前托好的人,假死送到舟山去。”华子看上去快憋不住眼泪了“谁知道,这准备的路,给自己用上了”。


美兰呆了一会,“你是说,金海他,他不会死了对不对?”

华子一下子哭出来了,“谁也没想这铁林这王八蛋照着要害打啊,插了香的啊。怎么下的手啊这”。


“你……这……”美兰感觉自己要喘不上气了,大喜到大悲之间,夹了个自己,一点儿依靠都要没有了。

“金海啊,你可一定得挺住”,


急诊室的门一直没打开,美兰闭着眼把她能知道的经都念了一遍,终于等到那句她要的平安。


再往后就是立碑,又偷偷的把人送到舟山……


%-----------------


美兰收回了思绪,一定神,狐狸就杵自己跟前,定定的看着自己,眯眯眼,美人尖,越看越像,越看越像……


美兰摇摇头,驱走了这个古怪想法,接着烙饼。狐狸🦊乖乖的等着,就是不知道等着吃饼,还是等着美兰认出他……



狐狸:美兰是我呀美兰,你看着我的眼睛~

美兰:这狐狸瞅着真欠~




就酱,待续


评论(8)

热度(18)